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科创导师聘任仪式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7:59 作者:崔娟妮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实践育人”理念,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质量,20201211日上午十点,自动化学院在工训中心3-208会议室举行了科创导师聘任仪式。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涵、副主任郑勐、自动化学院院长张晓晖、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文英、新聘任科创导师、我院导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翟雨翔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李文英主持。

首先,院长张晓晖指出:此次科创导师的聘任有助于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自动化学院科协与工程训练中心资源相结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服务学生成长。也进一步明确了科创导师的职责,一要为学生提供科技活动指导,二要为学生讲授工程训练中心特色课程,三要指导学生进行科技竞赛。

 仪式上,院长张晓晖和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涵向新聘任的17位科创导师一一颁发了聘书。学生代表陈皓男感谢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给予他们这个系统提升自己创新创造能力的机会,他们必将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科创导师代表苏岩针对高校班导师定位和角色职责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要掌握学生年龄特点,不仅做好科创指导,更要参与他们的成长过程,做他们思想上的引路人,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涵表示科创导师是实践育人、教育强国的具体举措,此次科创导师的聘任有助于深化工程训练中心与自动化学院的合作,构造双赢局面,希望以此为起点,加强后期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并进行推广、复制,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对加强自动化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具有很大的实际意义。也是自动化学院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完善实践育人机制的实际行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