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导师工作会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18:00 作者:崔娟妮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本科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指导作用,进一步规范和推动本科生导师工作制度的实施,形成全员育人氛围,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18日下午15:30在学科2号楼报告厅召开本科生导师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俊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文英、本科生导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翟雨翔主持。

会上,翟雨翔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导师带班基本情况,分析了目前导师管理存在的具体问题。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文英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带领大家学习《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和本科生导师手册的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导师的职责与要求,针对导师重点开展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

朱虹和季瑞瑞两位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朱虹老师针对目前学生自我意识强的特点,强调作为班级导师要主动走近学生,用自己的学识涵养和人生阅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强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和配合,将学生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季瑞瑞老师强调要全周期、全过程渗透学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要通过学业指导、科研实践、学习经验交流等进行全方位指导,三是要进行就业精准帮扶。要分人分阶段,用心用情帮助学生。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俊辉对各位本科生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本科生导师“定好位、负好责、做好事”,梳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成为学院教书育人、促进人才培养的一股扎实有效的推动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