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返校安全教育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18:01 作者:崔娟妮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风貌,安全教育时刻都不能放松。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为全体学生开展了返校安全教育。

本次返校安全教育采用小班会+年级大会+深入学生宿舍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风教育、安全教育、预防诈骗教育展开,重点强调了宿舍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隐患,提醒学生重视用电安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切实履行请假手续及请假制度;增加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诈骗。

各年级辅导员遵循教育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分阶段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育人先育魂,爱国的情怀就是民族之魂,我院辅导员始终坚持对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围绕建党100周年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当代大学生要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展现青春激昂之风姿。

     自动化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秉承“以学生为本,促学生成才”的工作目标,坚持“规范化、系统化、精细化、人性化”的工作模式,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导员寄语:

翟雨翔:游戏和放纵带来的快乐是短暂的,而学习和成长带来的快乐是持久的、有意义的。愿大家把握大学时光:心中定目标,脚下生力量,大志不减,努力精进!

郑智聪:大学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提高个人本领,书写奋斗人生华章!

杨红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逐梦的。人生成长的路上有曲折、有风雨,但只要坚定信心、勇敢地向前走,一定会有美丽的风景等着你。大学最后一学期的你们,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杨雯:健康体魄和昂扬精神是砥砺奋进的基石。绚烂的毕业花季,请同学们在温馨、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中如期顺利毕业、圆梦前程似锦!

王庆毅:该奋斗的年纪请不要选择安逸,时间始终推进我们前行,从现在开始勇往直前、努力拼搏吧,为自己的青春添上绚丽的一笔!愿同学们历尽千帆,不坠青云之志。

崔娟妮:你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时间都会给出结果,没有太晚的开始,不如就从今天行动,越努力越幸运,愿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米伟丽:新学期,新气象,背好行囊,勇往直前,做自己的英雄!

冀明:你们现在的付出,一定会在将来收获,希望你们能把握好大学的每一天。

杨可心:你说实现梦想很难,可是你真的为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了吗?好好学习,多看书,少熬夜,多运动,这些永远都不只是空话。

王强:同学们,新学期新生活如期而至,在你踌躇满志的同时,是否也有迷茫与不知所措,请不要皱眉,请不要自甘堕落,只要你去做,只要你去干,一切都会变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