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课外科技与党的优良传统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08:30 作者:郑智聪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促进学院科创发展。3月25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0-301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课外科技与党的优良传统专题讲座。学院关工委李守智、李福德、徐敬文三位老教授担任主讲,科协指导老师郑智聪以及科协全体成员参加,讲座由辅导员王庆毅主持。

李守智就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做了深入阐述,重点讲了理论联系实际这一作风在不同时期的具体表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重要内涵。李守智教授通过向大家描述上世纪90年代学生参与科技竞赛的艰苦条件和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带领科协学生一起回顾了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光荣传统和悠久历史,并鼓励科协学生在现有条件下,更有理由更有能力将科技创新发展的更加辉煌。他还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参加课外学术竞赛,提高个人竞争力向与会学生做了说明。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向三位教授提出了如何提高个人能力,平衡学习与科技竞赛的关系等问题。三位教授给出了他们的见解与看法:动手实践是对所学知识最好的综合应用;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与学习课内专业知识并不矛盾,实践所得的知识是完全属于学生的,实践更是促进大家更全面更深刻的掌握知识的一条路;可以参考其他同学的优秀获奖作品,要想开始“做些什么”,要打破常规敢于去做他人不可为不敢想之事。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三位老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激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外科技活动,敢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动手中寻找问题,多加思考,真正地在“为什么”中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