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行远自迩】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协组织电赛专场培训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08:38 作者:郑智聪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校电赛和全国电赛,提高学生们应对比赛的本领,夯实基础,提高实际动手能力。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协于2021年4月5日在教十楼610开展电赛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科协技术团成员简家乐主讲。

简家乐首先以2020年TI杯c题为例,向大家介绍拿到题目时需要关注的要点,分析题目要求,层层剖析,以传感器的选型对结果的影响为切入点分析了最优解决方案的选择方法。随后他向与会学生详细讲解了完成比赛项目设计的流程、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技巧。最后,简家乐向大家分享了电赛常用电路扩展模块、所用元器件、程序设计模块的使用方法、技巧,对每个模块都列出了实例,带领大家对电赛的整个过程、注意事项、解题的思考方式以及重点和难点做了深入学习。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互动发言,共同探讨电赛的各个细节,一起构思项目方案的设计原则。此次培训有效地开拓了学生思维,提升了学生对竞赛的应对能力。希望所有参赛选手注重日常学习,做好常用模块与程序设计的练习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此次培训是自动化学院学生科协春季学期系列培训的一场,更多培训敬请关注。相信勇于探索的自动化学子们会取得更多的优异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