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行远自迩】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协春季学期培训(三)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08:43 作者:郑智聪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对科技竞赛的认识,4月12日下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协在教十301和314举办了两场主题为51单片机知识和数学建模方法的培训,分别面向大一学生和大二学生。

51单片机知识内容由王佳乐主讲。以上学期各科协小组开展的培训为基础,王佳乐带着同学们复习了蜂鸣器、LED灯等知识,给大家讲解了有关单片机定时器中断的内容,展示了stm32单片机的编程结构和使用优点。他说:“作为自动化院科协的一员,我们的目标不是仅仅了解有关单片机的知识,而是能够熟练掌握单片机,能够把它作为工具去制造属于自己的科技作品”。

数学建模方法由贾杨鹏主讲。他从赛题类型讲起,围绕自己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的经历,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中的优化类和数据处理类两大问题,结合往年试题,介绍了智能算法的优势,强调了论文撰写的重要性。最后贾杨鹏同学按照自己的学习经验向大家推荐了相关资料,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数学建模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建模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花开非一日之功,成绩来自于于锲而不舍的努力。科协是面向大家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展开拳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