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行远自迩】自动化学院新生启航系列活动六 —— “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新生安全线”主题讲座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21:21 作者:范智煊 浏览次数:

近几年,校园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更新,为普及反诈知识,加强新生反诈防骗意识教育,增强新生识别防范能力。2022年9月23日晚上7点,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金花路派出所,邀请张燕警官为大一新生开展反诈防骗主题讲座,2022级辅导员崔娟妮、马佳琳、范智煊及大一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首先,崔娟妮对张警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隆重地介绍了张警官。讲座中,主讲人张警官围绕“防火防盗、校园贷、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结合网络经典案例及亲身实际经历,采用以案促教、以案释法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干货满满的反诈防骗知识,引导教育学生识别各类诈骗骗局,增强反诈防骗意识。

最后,张警官与同学们积极讨论反诈骗知识,在互动中逐步稳固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警惕日常骗局,紧绷防范安全弦,增强识别防范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依托国家反诈中心APP,出现特殊情况及时联系辅导员或警察,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