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行远自迩】红芯自动化|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珍惜文化遗产,留住民族脚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0:18 作者:米伟丽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深化党员精神文明建设,3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研2303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走进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开展了“珍惜文化遗产,留住民族脚印”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是在西安市群众艺术馆非遗陈列厅基础上逐步发展建成,是西北地区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场馆是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将发挥文化客厅的重要作用,成为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

活动中,全体同志参观了展厅内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馆内陈列有两万多件非遗相关实物,包括展品、工具、原材料、半成品、图片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也深深感受到了现代文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也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刻体会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匠精神和独特魅力,今后也将积极做非遗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弘扬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地保护和传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