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行远自迩】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导师培训会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8:06 作者:崔娟妮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确保22级本科新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月14日上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22级本科新生导师线上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俊辉、副院长季瑞瑞、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文英、22级全体本科生导师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文英主持。

首先,李文英详细介绍了近期学院关于迎新工作的有关安排,明确了新生导师的职责任务、考核方式和奖励机制,同时对我院新生导师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新生导师在毕业学分要求、转专业规定、科技竞赛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专业性指导,加强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面引导,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随后,季瑞瑞从2022级新生的基本情况、新生面临的主要问题、新生班级需要开展的工作以及班级建设中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新生导师进行了培训,季瑞瑞强调导师一是要加强与新同学的交流,指导学生选课、了解学分要求;二是要建设良好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三是要多与学生谈心谈话,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最后,王俊辉针对学院导师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学生意识形态,与辅导员合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强化学生学业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主要从学风建设和科技竞赛等方面着手工作;三是注重学生日常管理,加强沟通交流,对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次培训会对提高2022级新生班导师在班级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技巧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也为日后新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